大健康产业服务网slogan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010-8868 3727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手术室患者人文关怀实践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3年3月4日,时逢全国两会开幕之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标准化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协会2023年首个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对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推荐、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牵头申请立项的《手术室患者人文关怀实践规范》团体标准进行了立项评审。

      2023年3月4日,时逢全国两会开幕之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标准化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协会2023年首个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对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推荐、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牵头申请立项的《手术室患者人文关怀实践规范》团体标准进行了立项评审。

1.jpg

      协会副理事长唐祖玉出席会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主任护师皮红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护师李葆华、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4医院主任护师徐凤、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医学中心主任护师(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陈海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护师李秀莉等五位护理界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牵头立项申请单位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于瑞英、护士长苗馨月等代表起草单位就团体标准立项情况作了汇报,协会标准化办公室主任张庆民主持会议,协会标准化办公室副主任赵显财,健康服务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志强、副秘书长王乐等参加会议。

2.jpg

协会副理事长唐祖玉对各位专家、同仁来到协会开展评审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对协会工作一如继往的关注和支持;阐述了协会的成立初衷、根本宗旨、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协会自2022年以来“成立标准化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团标工作、强化标准化工作制度建设”等系列措施,对人文护理专委会在推进团体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人文护理专委会在推进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方面发挥的示范引领性作用表示赞赏,希望人文护理专委会再接再厉,结合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建议,不断推出更多护理相关的团体标准,为医疗机构、行业单位提供服务参照,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牵头立项申请单位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于瑞英、护士长苗馨月等代表起草单位就团体标准的“编制背景、目的意义、内容框架、编制进度、内容编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讲解,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

根据会议主持人提议,经大家举手表决同意推选皮红英任立项评审专家组组长主持立项评审,李葆华、徐凤、陈海花、李秀莉等为专家组成员参加评审。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标准牵头立项申请单位的情况汇报后,从标准的必要性、先进性、可行性以及适用性等方面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各位专家结合标准的可操作性、科学性及适用性,从方向定位、名称确定、内容规范及应用层面提出具有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书面评审意见。建议将《手术室患者人文关怀实践规范》名称更名为《手术室患者人文关怀管理规范》,并建议进一步完善标准文本的内容。全体专家表示完全认可编制该团体标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一致同意立项。

本次立项评审的团体标准由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牵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4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苏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部战区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联合起草。

通过本次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的召开,对于推进人文护理相关领域团体标准研制工作,推动协会标准化办公室持续优化标准化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各分支机构的专业优势推进标准化工作,规范引领生命关怀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